✨醉晓

【贴心干儿子*唯一小助理】云上情(一)


  那位心眼的亲爹,诡计的祖宗带着一行人在南苑王的眼皮子底下进驻锦官城,又当着南苑王的面将官船遇袭的事摆上了台面,这里子的猫腻大家心知肚明,不宜点破却也是个实实在在的震慑。为避暗桩和番子的窥探算计,肖铎暗中遣人买下了江边竹屋,好一通翻新,将音楼安顿下。公费恋爱的肖铎似乎没有把曹春昂和彤云两个电灯泡算进去,独带着音楼栖在江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、主子!去哪怎么也不带我一个呀…”彤云看着音楼远去的车架急的直跺脚。音楼落江那晚,彤云自责没有看顾好自家主子,自从寻到落江的二人,彤云一刻也不想离开音楼身边。“肖掌印身上还有伤口未愈,若是又遇行刺无法护主子周全可怎么是好呀!不行,我得跟着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肖铎的贴心干儿子曹春盎最是摸的清楚自家干爹的心思,这会儿大好的独处机会可不能放彤云这个没心眼儿的去捣乱,忙拉住一脸担忧的彤云笑着安慰道,“干爹自是有万全之策的,况且那点小伤对干爹来说不值一提,你且宽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彤云坐在榻上,一手托腮盯着桌上的茶碗自言自语,“主子为何如此想不开去肖想肖掌印呢。就算肖掌印样貌出挑、姿色出众,可到底不是全须全尾的… 哎、真是昏了头了,哪有女子会喜欢太监啊!”越想越觉得主子被姿色迷了心窍,气不过抓起一旁的软枕揉捏。

        曹春盎离了干爹,心思也活络起来,干爹公费恋爱,怎么说自己也要学着干爹一道发展,美滋滋的摸了摸怀中的发簪。

       曹春盎听见彤云嘀嘀咕咕说些什么,眼睛一亮,笑着凑了上去,搭坐在彤云身侧的案上。“你刚才说谁、谁喜欢太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哪有女子会这么想不开喜欢太监啊,”彤云低头应道,“不是走投无路,就是被祸水迷了眼!”一门心思的纠结自家主子的前程,实是不理解音楼选这情窦初开的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 曹春盎听彤云的应,心下有些苦涩,下意识辩白,“害、那宫里的宫女与公公结成对食搭伙过日子的不在少数,深宫寂寞权当是彼此慰藉。入宫在没回头路,孤身一人多凄凉啊。”曹春盎悄悄地拿眼镜瞧彤云的反应,攥紧了手中的发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宫里日子过得寂寞,苦熬也没有什么盼头。无非是找个靠山罢了,免得受人欺凌无处诉苦。可但凡有活力的,哪个想在一颗不会开花结果的树上吊死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彤云没留意曹春盎眼中一闪而过的难过,抬头盯着桌上音楼没带走的细软,撇了撇嘴说道,“那些个有权势的公公反倒比外头的寻常男子更厉害,宫里多少掌事太监往死里作贱对食。李美人被刘公公折磨的多惨我了都看在眼里了。找太监自荐枕席,横竖就是不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曹春盎心里像是遭了一闷棍,皱了皱眉头,酸酸涩涩的,心里默默的想彤云是不是有意透露给他知自己是襄王有心、神女无梦。不想把这个情绪流露出来叫她察觉,却也觉得继续这个话题有些个没趣。曹春盎侧了侧身,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半晌说不出话。彤云却一下醒了神,连忙摆手,“不、不是说你的,我知道你是好人,不是那种心中污秽的坏公公!”曹春盎苦笑,把发簪藏进袖中,“也对,我们这些身上残缺,说得再好听,也是不能够生儿育女共享天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彤云没想自己的话捎带上了曹春盎,意识到戳到人家的痛处了,撒开软枕站起来,“对不起、对不起!我不是有意的!你很好,绝不是与那些泥猪癞狗为伍的。偷偷在我吃食里加的晕船药,说是给主子的一应不断的零嘴点心,实际上都是你对吧。前些日子遇袭,你那般护着我。我心里是谢着你的!”平日里看着大大咧咧的彤云这一刻也是在乎曹春盎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藏着的玫瑰酥,特别好吃!你、你别生我气…”彤云不知该怎样缓解此间的尴尬,掏出藏在荷包里的酥饼,递给曹春盎。

        曹春盎没绷住,被彤云顺毛后,笑了一下,推还给她,“没事,还是你留着吃吧。彤云姑娘都愿意分给我这么珍视的酥饼,看来是真真过意不去呢。有你这话足够了。”转了转眼睛岔开话题,“据说隔壁是家百年老字号,他家酸酪和炸糕是一绝,要不要我去买来做宵夜?”

        台阶给到彤云,还是这般诱人的台阶,哪有不顺势而下的道理。等曹春盎回来的时候,一边在榻上晃着腿惦记着酸酪,一边反思自己前番那些话的确同情李美人遇人不淑的遭遇,也担忧主子的前程。可是无论是肖掌印还是曹春盎,这些时时维护、贴心暖肠自己也都看在眼里。主子被肖掌印护的滴水不漏,自己大约是羡慕的吧。结局尚且一望不到头,前路不辩,那就学主子躺平好了!

        曹春盎颠颠的包了夜宵回来,看彤云喜笑颜开的模样,也笑眯了眼睛弯了嘴角。“慢些吃,都是你的。”下一秒彤云就被鲜花饼噎到了,脸涨的红红的。曹春盎忙不迭的递上一杯牛乳帮着彤云拍背顺气。“说了慢些吃,你看你,我又不跟你抢。”彤云咽下这杯牛乳,有些不好意思,“太好吃了,你尝尝吧。”彤云捏起一块糕饼,递到曹春盎嘴边。曹春盎看着眼前人,又看了看彤云飞红的两颊,弯着眼睛吃进嘴里。玫瑰酥入口清甜,一字一缕的甜味也冲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曹春盎端起一碗酸酪,盛了一匙递过去,“你再尝尝这个,张嘴。”彤云没客气的吃进嘴里,一边砸吧嘴、眯起眼睛晃起头来,“真好吃!”一边又觉得自己这样被喂食有些难为情了,“嗯…你这样该把我惯坏了,等主子回来,我怕是都要忘了怎么伺候人了!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我在呢。”曹春盎笑道,放下手中的碗盏,“以后,我来伺候你。我虽不及干爹有力,但干爹如何对娘娘的,我就如何对你。”曹春盎盯着彤云映着笑意的眸子,心里酥酥麻麻,像是有蚂蚁在爬,这句话便脱口而出了。「我会对你好,不会让人欺辱你。」剩下的半句还是没有出口。自己的身份尴尬,大约是怕被骂是白日做梦罢了。

  

-tbc-

  

  冷门cp只能自割腿肉

  ooc设定 小曹也是假宦官,但以为自己是真太监(´▽`) 实战之后意识到自己是有机生物开始攻略傻白甜x



评论(9)

热度(1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